陆维坦

求小红心小蓝手,评论更好,谢谢大家。补档私聊,微博同名。同人写卡配罗/邦信/火影all卡/凉虔,原耽随缘。

《Wheatfield with Crows》14

※ABO,AU,水卡邪教预警。

※趁着尚有斗志赶紧多写两章_(:з」∠)_这文太丧,等完结了我要开一个愉♂悦♂的坑。




14

中午克里斯去Kun家里拿了午餐,带回医院。然而他才刚刚走进病房,忽然就有一群人闯了进来。

“你们是……?”克里斯还没反应过来,就有一个高大帅气的年轻人跨步上前到里卡多床前。那人一把抱住里卡多,在他额头上狠狠亲了一下。

“你小心他有伤!”克里斯着急地想拉开他。

“Ricky!”那人完全无视克里斯,“三年了,Ricky,我想死你啦!”

里卡多的神色有些不自然。他垂下眼睑,说着:“我也想你,塞尔吉奥。”

“Ricky。”一个谢顶发福的老头从塞尔吉奥背后钻出来,“我的孩子。”

“父亲。”里卡多也不肯正视他。

塞尔吉奥抱着里卡多不肯撒手,他的父亲只能欠着身子拍拍里卡多的肩膀。

克里斯还是忍不住推了推塞尔吉奥,“里卡多身上还有伤口,小心一点。”

塞尔吉奥终于无法忽视克里斯,“Ricky,这小子是谁?”

“他是我的朋友。”里卡多抬起手想要介绍克里斯,却不由得紧紧攥住了克里斯的胳膊:“这段时间一直是他在照顾我。”

“好啊,有劳你了。”塞尔吉奥草率地冲克里斯点点头。“Ricky,你是怎么受伤的?”

“我……”里卡多的睫毛又垂落下来,欲言又止。

克里斯感觉到自己的胳膊被他捏得更用力了。他开口打断:“先生,这个你不如去问医生?”

塞尔吉奥撩起眼皮看了他一眼,“我和我的未婚夫在说话,您可以不要总是插嘴吗?”

克里斯的胳膊和心头同时一紧。

“塞尔吉奥,”里卡多轻声道,“那个人叫杰拉德·皮克,他弄伤了我,还杀了我的朋友。可是他现在逃跑了,你能找到他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塞尔吉奥又一次亲吻里卡多的额头。他扭头朝向候在一边的金发青年:“南多,去查查这个人。”

里卡多冲金发青年微笑:“托雷斯先生,你也来了。”

“好久不见了,加利亚尼先生。”托雷斯也有礼貌地点头致意,和塞尔吉奥交换了一个眼神,便走出了病房。

“唉,Ricky,如果你不那么任性,就不会遇到这种事了……”塞尔吉奥坐在里卡多边上,搂着他的腰说,“当时咱们的婚礼都开始准备了,如果你不离开,现在咱们可能都生了两个儿子啦!在我身边你也不会被坏人欺负。”

“对不起,塞尔吉奥……我以为我离开之后,你会和别人在一起……”

“怎么会呢?我只爱你呀。”塞尔吉奥说这话时连眼睛也不眨一下,坦荡得有些过了头。

里卡多窘迫得好像连目光也不知道要往哪个位置放了,四处游荡的眼神落在克里斯身上,看到他还拎着饭盒:“那是我的午饭吗?差点忘了,谢谢你克里斯。”

“我也差点忘了,快吃吧。”克里斯熟练地在里卡多面前打开小餐桌。

塞尔吉奥撇着嘴地看那些成分不明的汤汤水水,“你就吃这些?”

“我现在只能吃流食。”里卡多解释道。

“说真的,今天我们就回伊比利亚去吧?有最好的医生、最好的厨师来照顾你。”

里卡多用勺子搅动着碗里的浓汤,“我想先回家……父亲您说呢?”

里卡多征询一直沉默少言的加利亚尼。

“伊比利亚离这里近一些……不过你想回家也可以。”加利亚里又看向了塞尔吉奥,“不知道拉莫斯阁下想怎么安排?”

“我爸爸当然希望Ricky第一时间跟我回家啦,他可是迫不及待想参加我的婚礼。”塞尔吉奥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
“那好吧,”里卡多说,“我就跟你回伊比利亚吧。”

“你现在能做这种长途旅行吗?”克里斯急不可耐地打断,“你的身体没问题吗?”
“我没什么……”

“放心吧,我会让医生全程陪同的,用不着你操心。”塞尔吉奥说。

“不过塞尔吉奥,”里卡多看向他,“皮克就是曼彻斯特人,你要不要把他调查清楚了,我们再离开呢?”

“啊这种小事,让南多安排人去做就好了。如果你不放心的话,我现在就去问南多好啦。”塞尔吉奥站起来,“我去问南多。”

塞尔吉奥出去了,加利亚里才凑到里卡多跟前,轻轻搂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
里卡多眼里有隐隐闪烁的水光,“父亲,我走了之后,他们为难你了吗?”

加利亚尼摇头:“没有,拉莫斯阁下不是不讲道理的人。只不过塞尔吉奥执着的很,非你不可,他发誓如果不是和你,他就一辈子不结婚。”

里卡多垂着头,不由自主地揪着自己的头发。“等他抓到皮克。”他说,“还有我还有一点事件要办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,似乎在理清自己的思路:“我要回一趟米兰,安葬罗宾。我还得去见见罗纳尔迪尼奥,我有一个朋友想去他的学校读书。还有,克里斯救了我的命,我的医疗费都是克里斯垫付的,本来我想我可以慢慢还,但是现在……父亲你能借我这笔钱吗?”

“那是当然。”加利亚尼向克里斯颔首道:“谢谢你,年轻人。”

克里斯眉峰紧蹙,只是摇了摇头。

“钱的事情很简单。但是你要想去别的地方办事,可能得和塞尔吉奥商量。”加利亚尼说。

“他就那么着急要你跟他走吗?这是结婚还是绑架?”克里斯质问道。

“让我想想。”里卡多思考着。“要不然就麻烦父亲您代替我拜访一下罗纳尔迪尼奥,可以吗?”

“你需要他帮什么忙,不妨写一封信,我可以转交给他。”

“好的,我会写的。”

里卡多仿佛在交待自己的后事一般,理智而又绝望。
克里斯虽然不了解那个叫塞尔吉奥的人,但是仅仅是这一小会的接触,克里斯就明白了为什么当初里卡多为什么要离家出走。

塞尔吉奥在此时又推门而入,欢快地喊着里卡多的昵称:“南多说皮克的事很好办,已经和贝克汉姆市长商量过了,我们很快就能查到他伪造的身份,不管他是出境了还是在国内,迟早都会被抓到的,你就不要操心这件事啦!下午我们就可以一起回家啦,我爸爸也着急想见你。”

“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克里斯在一旁低声地问,“你真的要跟他回去结婚?”

里卡多抬起头来,满溢着泪水的眼眶红彤彤的。“真的。”

“好。”克里斯点着头。

终于所有的希望破灭。直到这天上午,他还幻想着他们将来的可能,然而那个脆弱的虚构世界还没诞生,就走到了末日。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27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