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维坦

求小红心小蓝手,评论更好,谢谢大家。补档私聊,微博同名。同人写卡配罗/邦信/火影all卡/凉虔,原耽随缘。

《Wheatfield with Crows》13

※ABO,AU,各种预警。


13

一周之后,罗宾和塞斯克的尸检报告出来了,死因赫然写着溺水。不列颠市警局给出的官方说法是,他们俩在暴雨中不慎陷入水渠,所以被淹死了,完全是一个意外事故,所以也就没有什么嫌犯了。

克里斯气得把报告摔在了地上,里卡多却一直沉默。

送报告来的Kun说起他们家准备收养里奥,里奥想继续上学,所以想问问克里斯,有没有哪个中学可以让里奥入读。 

克里斯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,曼彻斯特是个小镇,没有愿意接受omega的中学。

“可是如果去市里的话,也太远了,我们不放心里奥一个人……”Kun有些忧愁。

里卡多迟疑了一会儿之后说,“我知道有专门接收omega的学校,是私立学校,不过物质条件和教学质量都有保障,但是在不列颠市里,如果里奥愿意的话,他可以住校。恰好那所学校的负责人是我的朋友,我想让里奥入读应该不是问题,我也会拜托他们照顾里奥的。”

“真的吗!”Kun惊喜地叫道,“里奥一定会很高兴!太感谢您了莱特先生!”

“没什么,我这就写一封信给我的朋友,我想过不了多久里奥就可以入学了。”里卡多说着。

下午克里斯为他卖了纸笔和信封,把餐桌搬到了他的病床上,里卡多就在床上写完了这封信。他写的很快,似乎信并不长。

他郑重地把信封起来,写好地址,并用花体字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克里斯自然而然地接过信封就准备走,“我送到邮箱去。”

“谢谢你,克里斯,”里卡多却叫住他,“这段时间给你添了很多麻烦,太不好意思了……所以那封信,其实是我写给家人的。我该回家了。”

克里斯停下脚步,回头看里卡多。

“回家?”他问。

“是呀。我和你说过,我是离家出走的,快三年了,我父亲一直不知道我在哪儿……但是现在,我想我该回家了……”

“罗宾的案子还没有破,你不准备等皮克落网再……”

“那已经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了……”里卡多轻轻地说,“皮克背后的人,有这样的能量,不是我们能够战胜的了……”

“那你准备就这样算了?”

“怎么可能!我只是希望从我父亲,还有别的朋友那里,获得帮助。有个人,如果他肯帮忙,我想这一切很快就会水落石出……但是……”里卡多的话说了一半就停了。

“你家在哪里?离曼彻斯特远吗?”话问出口克里斯想起来手里的信封上有地址,连忙翻过正面看:“亚平宁市?”

“对。”

“哦,那还好,”克里斯笑起来,好像松了一口气似得,“那也不远,我还以为你是外国人还是怎样,还以为你要去美国或者南美洲那么远的地方。如果你这样决定了,那就回去吧,你家人一定很想念你。”

他拿着信脚步轻快地离开了,里卡多却在他背后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 

里卡多的信寄出去之后的第六天,不列颠的市长贝克汉姆先生一大清早就赶到了里卡多的病房,把整个曼彻斯特镇医院都折腾了起来。

英俊的贝克汉姆先生穿着体面的三件套西装,彬彬有礼光彩照人,尊敬地称呼里卡多为“加利亚尼先生”。他说自己不知道里卡多就在不列颠,否则早就来看望了。

“拉莫斯先生和令尊都正向这里赶来,我想他们下午就应该到了。”贝克汉姆说。“真是太好了,下午我就能见证这样阖家团圆的时刻,是我的荣幸。”

里卡多一直微笑,没有说话。冷眼旁观的克里斯没忍住,“如果不是您让警局放了皮克,里卡多现在也不会受伤躺在这里。”

“我让警局放了皮克?”贝克汉姆一脸茫然,“抱歉,你在说什么?”

“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克里斯不屑地笑。

“谢谢市长先生您来探望我。”里卡多很有礼貌地送客:“但我有些累了,请原谅。”

“那你快休息吧,我告辞了。”贝克汉姆起身,扣上西装的扣子,如来时一样风度翩翩地离开了。

“加利亚尼?”克里斯好奇地问,“你真实的姓名是里卡多·加利亚尼吗?还是连名字也……”

“里卡多·伊泽克森·莱特·加利亚尼。”

“加利亚尼……加利亚尼这名字我好像在哪里听过……”克里斯笑道,“市长对你这么客气,加利亚尼应该很有名吧?”

“他只是有钱而已……”

“哈哈,那还不够好吗!”克里斯开心地拍了一下里卡多的肩膀,“这样的话咱们想抓皮克就好办多了!”

里卡多只是含蓄地笑笑。

加利亚尼家族确实富甲一方,但是那还不足以让贝克汉姆对他如此恭敬。想要给罗宾讨回公道,也不是仅靠着加利亚尼能做到的事。


——TBC——

※伏笔们陆续揭开啦,顺便预告下一章水卡大邪教要登场。然而反正也还是没有肉_(:з」∠)_

※昨天看了一个对家CP大大的文,自愧不如,心痛得无法呼吸,决心以后更加努力写文,嘤_(:з」∠)_


评论(4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