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维坦

求小红心小蓝手,评论更好,谢谢大家。补档私聊,微博同名。同人写卡配罗/邦信/火影all卡/凉虔,原耽随缘。

《Gain and loss》

※一篇认真严肃的玛丽苏文,剧情简而言之就是隔壁球王爱上我[doge]#你猜我是谁#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2009年夏天,我去了马德里。

我刚刚结束了一段恋爱关系,决定离开故地。西班牙一直是我梦想中的国度,我喜欢那里的风景和气候,还有足球。我从小就是皇家马德里的球迷,而卡卡的转会,让我有了更多理由继续爱下去。

非常幸运,我在马德里找到了新工作,没有辜负我一直以来自学西班牙语付出的努力。

马德里的阳光永远明媚,美丽的城市。我爱它天空里飘过的每一朵云,吹过的每一缕风,我走过和没有走过的每一条街道。来到这里,我的梦想就已经实现了,而遇到他,是远超出我梦想的,上帝的恩赐。

现在回想起来,一切开始得很不可思议。那家餐馆确实很出名,因为皇马的球员经常光顾,也正是这个原因,我会时不时地去那里,期待着能偶遇卡卡。和全世界的无数女孩一样,卡卡是我少年时期的梦中情人。他太帅了,笑容也太迷人了,完美得不像是真的,就算我已经亲眼看到了他在伯纳乌奔跑的身姿,我也担心一切只是一场黄粱美梦。

所以我就是坐在餐厅的角落,喝着咖啡,假装镇定而平淡,其实内心在期待着卡卡会走进来,我要走上前去和他打招呼,告诉他我是他的粉丝。他一定会很好看地笑起来,当然也不会拒绝我合影的请求。他是很平易近人的球星。

然而实际上我想的还要多得多。从如何和他说第一句话,想到他会不会为我离婚。我想也许我们——我和卡卡——以后会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,我要给他们穿上小小的儿童球衣,一定非常非常可爱。当然是皇马的球衣,印着他们爸爸的号码。我们可能会为了该送孩子去哪所幼儿园而争执,然而这也必然是甜蜜的。

当然我能清醒地认识到:我这是在做白日梦。不过反正不会成真,这些幸福的幻想,也无伤大雅。

他就是这个时候走进来的。

餐厅里嘈杂了一阵。在看到他之前,我就先听见了别人喊他的名字——“梅西!”——并不是卡卡,我其实有些失望。

我知道梅西,但算不上喜欢他,毕竟我是皇马死忠。不过,我还是好奇地看了他几眼。

他确实个头不高,几乎要被围上去的球迷淹没。他草草签了两个名字,试图避开人群。他的目光四处游荡,透过人缝,看见了我。

至少,我觉得,那个瞬间,他是在看我。他睁着大大的眼睛,和我对视了半秒钟。

之所以只有半秒,是因为,我移开了目光。

也许是我觉得很尴尬,也许是害羞,也许只是条件反射,我也不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,但我就是飞快地移开了目光。一年后我们说起这次偶遇,他还抱怨着:“当时你为什么转开目光?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,真尴尬!”

“那你干嘛还过来和我搭讪?”我也反问他。

“我……我只是想清静一下,躲开球迷……”他语焉不详,支支吾吾,然后又红着脸低下了头。

他经常脸红。他非常容易害羞,也许是巨蟹座的特质。他在足球上取得了登峰造极的成就,可是和我说话时还常常像一个中学男孩。我们聊过很多东西,不过说的最多的还是足球。虽然皇马和巴萨是死对头,不过正是这一点,让我们的关系非常有趣。

他经常贼心不死地问我,有没有因为他而稍稍喜欢巴萨一点,我每次都坚决摇头表示我是马德里主义者,至死方休。

“一点点都没有吗?”他的眼神真是无辜,可爱得让我都不忍心说实话了。

“一点都没有。”然而我是如此诚实。

“那球员呢?你最喜欢的现役球员,是我还是卡卡?”

“当然是卡卡!”我强忍着笑意,“不过如果你转会来我团,我可以考虑把你和卡卡并列……”

他当然知道我在和他开玩笑,假装生气地说:“那你快去和卡卡结婚——对不起我忘了,卡卡已经结婚了!”不过每次巴萨和皇马赛后,他来找我时,总是会带着卡卡的球衣。他特意去和卡卡交换球衣,只是为了送给我。

我很仔细地收藏起来,“将来我可以告诉我的孩子们,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穿过的球衣!”

“无意冒犯你家卡卡,不过我认为你的孩子会觉得最好的球员是我。”他这样说着笑起来,大概自己也觉得好笑。

“他才不会觉得你是最好的球员,只会觉得你是他爸爸而已。”我脱口而出,并没有细想。

他的笑意收敛了,眼里的光黯淡下来。

“对不起,我应该早一点告诉你……”他低着头不肯看我,但这次他没有脸红,“安东内拉怀孕了。”

哦,安东内拉,他光明正大的女朋友。我是第三者,是梅西不为人知的阴暗的小秘密。

我想起来我曾经和卡卡有关的那些幻想,那些不切实际的白日梦。梅西也不会因为我放弃他青梅竹马的女友,和即将出生的孩子。他在我心里分裂成了两个人,一个是梅西,和卡卡一样是遥不可及的幻想。另一个是里奥,我们为了将来要给孩子穿皇马球衣还是巴萨球衣而做无聊的争吵。会脸红会害羞,会用小动物一样的眼睛看着我的,我的里奥。

我把里奥藏在心里,回到了马德里。梅西留在巴塞罗那,再也不用每个月在两个城市间来回奔波。

我还是经常去那个餐厅,仍旧喝着咖啡。有两次我真的等到了卡卡。我确实和他打了招呼,合了影。

后来卡卡再也不来了。他离开了皇马。他走的那天,马德里的天似乎突然间就灰了。我在路上徘徊,有那么一瞬间想冲到巴塞罗那去,只是想看看那里的天还是不是蓝色的。

再后来,卡卡真的离婚了。当然和我无关,我在网络上看到的消息。我在马德里,还在马德里。

那已经是2014年底了。我还未察觉,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。

新年之后,因为工作原因,我又见到了梅西。他少见地穿着西装,但仍旧是一脸孩子气,从我面前路过,他不经意地扭头,我们的目光再次相交。

那一瞬间他的眼里有愧疚有歉意有胆怯,他很窘迫,他想逃避。

然而这次我没有移开目光。我目不转睛看着他,我笑了。我拍拍我儿子的肩膀:“那是里奥叔叔,你还记得他吗?你小的时候他还陪你玩过游戏,去和他问个好吧。”

小克里斯向他走过去,却又犹犹豫豫地停在了半路。

他看起来比小克里斯还要害羞。他弯下腰,摸了摸小克里斯的头,轻声问道:“你现在过得好吗?一切都顺利吗?”

嗯,我还好。没有得到爱情,得一个金球奖也是不错的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14)

热度(1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