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维坦

求小红心小蓝手,评论更好,谢谢大家。补档私聊,微博同名。同人写卡配罗/邦信/火影all卡/凉虔,原耽随缘。

《Someone like you》

*17年写的,《Gain and loss》姐妹篇,就是玩梗,不解释了。


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


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,我和C罗谈过恋爱。

对,就是克里斯蒂亚诺·罗纳尔多,货真价实。

但我有一些自知之明,他并没有嘴上说的那么爱我。我样貌普通,不善交际,没读过大学,甚至不是他的球迷。我想,唯一吸引他的可能就是我和那个人有一点点相似——鬼知道到底哪里相似,你不能和一个深陷爱情的人讲道理,对吧?

“那个人”是我们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。我知道有“那个人”的存在,但我不在乎,毕竟克里斯主动追求了我,谁会拒绝C罗呢?

公正来说,他是个可爱的大男孩。我们第一次正式约会,去了迪士尼。他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,我满脸都是问号:拜托,你可是C罗,家喻户晓的花花公子、夜店国王,约我去迪士尼?

不过,我们在迪士尼玩得非常开心,当然我大部分的开心都来自于他戴着的假发和大胡子。为了躲狗仔,他不惜自毁形象,但还是要和我一起出门,我甚至有些感动了。

然而我的好朋友知道我和他去了迪士尼之后,颇为同情地告诉我:卡卡最喜欢迪士尼。

我的感动马上打了个2折。

2折就2折吧,对C罗还能要求多少呢。老实说我也没有很投入,甚至是准备好约个炮就分道扬镳的。

然而没想到一个月又一个月过去,我和他还没结束。一年过去,我都开始帮他带孩子了。我经常给迷你送小礼物,小男孩儿可喜欢我了。

我暗暗想,如果现在和他分手,我得要一大笔分手费了。

可是他也很久没有提起“那个人”了。卡卡天天晒照片秀恩爱,看得我都觉着腻。

我猜他可能也腻了吧,都已经这么久没见过面,再深情也该淡了吧?

那段时间,我时不时和他一起送迷你上学,然后开车去一个不被打扰的私人海滩,什么都不做,躺到饿了为止。或许偶尔在沙滩上打个滚吧,真的只是偶尔,我发誓。他不介意光天化日之下做那事,但我会很紧张。他身材高大,足以笼罩住我,看到我紧张得红了脸,他会笑着亲我的耳朵。

那年过生日时,我在身上纹了他的名字,在只有他能看到的地方,被他亲了八百多回吧大概。

他那么高兴,我想,他或许终于有一点点是在喜欢我了吧。

他太耿直,这点也像个孩子,什么都掩饰不住。

他甚至在公开场合,当着无数摄像机的镜头,对我说:“我现在就想干你,给全世界现场直播。”

我在心里翻一个大白眼,有种你别捂着嘴在我耳边说呀。

那时他看向我的眼睛里,我觉得我看到了星星。

然而事实终究证明,我恐怕是眼神不太好。

第二年,我和他共同出席金球奖的颁奖典礼。

你猜怎么着?那年的颁奖人是卡卡。

我就在他身边坐着,而他就目不转睛地看着台上的卡卡,连眼睛都不眨一下。

我偷偷瞥他一眼,他的表情简直像着了魔一样。

天呐,卡卡,卡卡。我不可战胜却又根本不存在的情敌。

我垂下了头,我想我的侥幸该结束了。偷来的,永远不会是我的。我只是有一点点像他的幻想而已。

“Lionel Messi!”

卡卡念出了金球奖得主的名字。

我站起来,走上台去,假装是因为获奖而激动得红了眼眶。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53)

热度(22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