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维坦

求小红心小蓝手,评论更好,谢谢大家。补档私聊,微博同名。同人写卡配罗/邦信/火影all卡/凉虔,原耽随缘。

【凉虔】《来日》

*一个穿越时空的脑洞。

*

*


《来日》

“太菜了我的天!哈哈哈哈哈哈!”

刘学煌正在网吧打DOTA,刚死一次背后就爆发出这样的笑声,气得他咬断了嘴里的冰棒棍儿。

“谁他妈在笑老子!”他吐掉冰棒棍,跳起来想和身后人理论。

然而12岁的刘学煌转过身后,发现自己只齐那人胸口。

那人伸出手来,笑嘻嘻地按着他的头顶:“怎么说话呢?注意身份,我是你爹!”

“我是你爹!”刘学煌一巴掌打开他的手,“你他妈谁啊?找死?”虽然胆子有点虚,但嘴上不能怂啊。

“我...”那人还是笑嘻嘻的,说:“我就是你呀。”

刘学煌感觉被戏弄了。然而面对比他高太多的中年人,他也不敢动手。

“操,傻逼。”他只能忿忿地骂一句,坐回去继续打游戏。

他刚走到线上收兵,身后人又开始了:“会补兵吗?你这漏了多少刀了?”

刘学煌恨不得砸键盘:“草泥马要你教老子打游戏?你他妈谁啊?”

“我说我就是你,你他妈不信。”那人说,“我就是你啊,刘学煌。”

刘学煌一愣:“你怎么知道我叫刘学煌?”

“我不仅知道你叫刘学煌,还知道你的生日,知道你爸妈名字,知道你爱吃什么喝什么,还知道你擅长玩的英雄。”那人低头凑到他耳边,一一报上,一字不错。

刘学煌疑惑了:“你到底什么人?”

他非常神秘地压低声音,说:“我是20年后的你,穿越过来见你了。”

刘学煌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,过了好久才开口:“你神经病?”

“你不信就算了,当我没说过。”那人在他旁边坐了下来,也开了台电脑,“来一局吗?我稳带你上分。”

“你带我?你多少分?”

男人开了游戏,登陆之后,指着电脑屏幕给他看:“两千一。”

“……”刘学煌凑过去看了好几眼。刘学煌1800分,在自己同学当中已经没有敌手了,可是这个男人居然有2100分?

男人嘴角上扬,露出得意的笑,“我可是职业选手。”

刘学煌立刻反应过来:“我以后是职业选手?”

“你不是不信我是你吗?”

“谁信了!”刘学煌还嘴硬,心里却已经开始胡思乱想。他分了神,很快又一次被对面杀死。

男人忍俊不禁地笑出声。

“你是DOTA职业选手?”刘学煌忍不住问。

“不是DOTA。我们打的那游戏现在还没出来呢。”

“啥游戏啊?有DOTA这么火吗?”

“手机游戏。”

“手机游戏?消消乐?”

“消你个头!”男人说,“那个游戏还有好几年才上线,你记住,它公测的名字叫英雄战迹,你到时候一定要去打啊!”

“什么玩意?你编的和真的似的。”刘学煌一边吐槽,一边却又问:“我打职业厉害吗?”

“厉害,两届常规赛MVP。”

“我靠我果然是游戏天才!”刘学煌笑出了声,自己的英雄复活了都没注意,开始原地挂机了。

“是,你是全联盟最好的打野。”

“那我是不是赚很多钱?”

“还行。”

“那我有女朋友吗?结婚了吗?漂亮吗?”

男人眼里闪烁起狡黠的光,“你猜。”

“哈!你编不下去了吧。”刘学煌的塔已经被推了,游戏界面弹出了失败,他却看都没看一眼。

“没有编。挺漂亮的,肤白貌美大长腿。”

“行,以后要是没有,我找你算账。”刘学煌顿了顿,说,“你也不照照镜子,长得和我一点也不像,还敢说是我,你是真的敢编。”

“男大十八变,你长大了就我这样。”

刘学煌忍不住伸手比划了一下:“这么高?”

男人点头:“对,你就长高了。”

“还能变白?”

“对,变白了。”

刘学煌哈哈大笑。“你可真能编。”

“没骗你。来日方才,以后一切都会好起来,你会长高,会打职业,会拿MVP,会有人爱你。”

“那我拿冠军了吗?”刘学煌问。

男人微笑着,看着他,嘴角的弧度越来越温柔。

“会的。”他说。“再坚持一下,一定会的。”

突然之间整个网吧都黑了,所有屏幕和灯光熄灭,骂声此起彼伏,夹杂着有人在喊“停电了”。

人群推推搡搡地往外走,刘学煌也跟着出去了。网吧老板喊他们别走,说是跳闸了,马上修好。

刘学煌在门口转了好几圈,却怎么也找不到刚才那个男人了,明明他的身高那么惹眼,可是突然之间就了无踪迹了。

他只隐约记得,刚才看到男人的游戏id是G开头的一串英文,但他记不全了。

唉,要是他说的都是真的,那该有多好呀。刘学煌想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
*最近小软状态不好,又听到老刘说打不动了,奇奇也被换下,我心情很复杂。

好希望少年们能永远勇往直前、乘风破浪,永远记得梦想的模样。



——20190905——

*【补一个20年后的番外】

*

*

“张奇,你打过DOTA吗?”

“打过啊,小时候打过。”

“打到多少分?”

“不记得了,两千多吧。”

“ID叫啥啊?”

“忘了,可能是Giroro吧?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用这个ID……咋的?你排到过我?是不是被我虐了?还是我血妈carry带不动你?”

“我他妈……你还肤白貌美大长腿,你真是自吹自擂!凑不要脸!”


—完—


评论(12)

热度(1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