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维坦

求小红心小蓝手,评论更好,谢谢大家。补档私聊,微博同名。同人写卡配罗/邦信/火影all卡/凉虔,原耽随缘。

如侯心事明千秋

抱住菇凉猛亲!!!啊啊啊啊我在lof上收到的第一个长评,激动到飞起!!!
我就尽量把我理解的邦信写出来啦,刚好和菇凉在一个频道上,有知己就很高兴!
啊有些激动,语无伦次,捂脸羞射。

Mirai.:

本文唯一目的——向你们疯狂安利 @陆维坦 老师的《七日行》


先说说刘邦,一介布衣,提三尺剑取天下。天下已定,刘邦的心却没跟着定,让他心神不宁的源头,就是楚王。


伪游云梦是个损招,刘邦不带一兵一卒,赌的就是韩信的忠诚,韩信若不忠,刘邦完蛋;韩信忠了,自己完蛋。此谓诛心。


《七日行》即发生在之后的这段路上。


刘邦在路上究竟做了些什么,想了些什么,司马迁没写,后人无从得知。我却十分愿意相信,陆老师笔下是接近事实的。


韩信当楚王一天,刘邦心上的剑就多悬一天。韩信被俘,这把剑也暂时放下了。刘邦忌惮他,提防他,哪怕韩信已是阶下囚,刘邦依然不信他。


刘邦质疑他的忠诚,却笃信他的实力。你弹尽粮绝,我依然害怕你留有后手。


但又不仅仅是害怕。


刘邦为能驾驭这样的人而自得。韩信是一匹烈马,刘邦骑他时提心吊胆,又忍不住喜悦:你看,天下除了老子,还有谁能驯服他?


所以刘邦折腾韩信,又不折腾死。


再说韩信,韩信身世悲惨,自小缺爱。一个年纪可当他父亲的男人对他好,他就真像孩子一般,任性骄纵, 全然不顾对方是九五之尊。


等韩信发现,曾经那个宠他疼他的人,如今气他恼他,他也委屈,也恨,也怨。但他偏偏嘴上不说。


你不是气我恼我吗?我就让你再气一点,再恼一点。你不忍心下死手,我帮你下。



最后一个“汉”字让全篇再圆满不过,纵使谁也逃不过宿命,至少这一刻,我们所有人都明白,他永远在那里,他的功绩,他的遗憾,在青史简,在拜将坛,在你我今天走的这片土地上。


这样两个人的感情,掺杂了太多与爱无关的东西,以至于看到结局时,好比当胸一刀,刀刃是烫的,血液是凉的,我贪图这份温暖让刀子插得更深,却还甘之如饴。


我写完啦!其实只是短评吧,但是文章太好看了我的每一个字都很多余,真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