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维坦

求小红心小蓝手,评论更好,谢谢大家。补档私聊,微博同名。同人写卡配罗/邦信/火影all卡/凉虔,原耽随缘。

【凉虔】演员

*凉虔,隐凉雨。

*实在不知道这篇文有什么值得屏蔽的,给我一个明示吧。这是我热度最高的文了,放过我好不好。





《演员》


1

张奇乘坐的高铁驶入赣州的时候,他忽然想起了他和老刘雨雨三排的那个下午。

 

2

那天他和雨雨已经演输了两局,等到第三局再次被打团灭的时候,老刘扔了手机开始破口大骂。

“投!投!投!”刘学煌炸了,“你们是真的演!投!打个屁!投!凉晨你打的是个什么玩意!你是真的菜!我要把你们踢了!再和你们排位我就是你爹!”

“不要啊,老刘!你不能抛下我!”张奇开始熟练地撒娇,“虔哥哥!求求了!”

“今天叫爸爸都没用!”老刘说,“我不打了!”他直接退了游戏,站起来就走了。

雨雨在旁边笑出了声:“演翻车了吧?非要拉我演老刘,三局就把人家演崩了……好像真生气了,不去看看吗?”

“看什么?都是大男人,至于吗为一局游戏……真的恐怖!”张奇说着说着也笑起来,“不管他,我们双排就完事了。”

然而他俩又开了一局还是输了。

张奇也退了游戏,“不打了,今日不宜排位。”

他给老刘发了个微信:“你在哪?抽烟吗?”

没收到回复,张奇估摸他应该在房间,就回宿舍了。

刘学煌果然躺在床上。张奇喊了一声“老刘!”就准备飞扑过去,才发现他正在打电话。

老刘也看见他了,做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张奇紧急收住动作,手撑着床头才堪堪稳住身形。

“嗯嗯,我听着呢,宝贝……刚才?刚才是队友叫我……没事啊,他叫我能有什么事,他就是闲的……”老刘说着,转了个身背对着张奇。

张奇等了半分钟,听刘学煌和女友的这通电话似乎没有停下的趋势。

他又掉头回去找雨雨。雨雨刚开了一局排位。

张奇拽住他的胳膊:“老雨!别打了!我们出去玩吧!”

“你特么让我先把这局打完!”雨雨从他胳膊里抽出手来:“怎么了?是不是老刘不理你,你就来找我了?”

“胡说!老刘怎么会不理我呢?我和老刘是什么关系?”

雨雨盯着游戏眼睛都不眨一下:“弯爱直的关系?”

张奇沉默了一下,但很快又笑着接上了:“你是真的恐怖!父子关系懂不懂?”

“我管你们什么关系哦!母女关系也不是你干扰我打游戏的理由!”

“出去玩嘛!我想出去玩!”

“我晚上约了人去Bridge,你去吗?去就一起。”

“我靠你又约人,那我去干吗?当电灯泡?”

“约个毛线,是辰鬼,和陈顺吉吵架了,约我喝酒。”

“哈?喝个酒还非约在Gay吧?”

“他故意的,气猪泰呗。”雨雨一边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游戏,一边说:“每次他们吵架,辰鬼都是这波操作,喊人喝酒,拍照发朋友圈,定位Gay吧,文案是谢谢小哥哥请的某某某酒!真的,我都看倦了,这套路我已经倒背如流。但陈顺吉偏偏就吃这一套,每次辰鬼发完朋友圈不出1小时他必到酒吧,每一次!”

“人家夫妻俩的情\/趣,你懂什么。”

“情\/趣是真的。你和老刘的情\/趣就是你把他演翻车,被他血喷,是吗?”

“哦哦!又变成了我把他演翻车,你没演吗?你那个曜打的,我都想举报你。你才是最演的,居然还说我!”

“好好,我最演,是我和老刘的情\/趣,行不?”

“情\/趣!真的恐怖,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雨。”

“我恐怖还是你恐怖,你自己心里有点数。”雨雨这把玩的盘古,张奇看着他操作,一个满大劈下去,对面全都残血了,收掉人头之后干净利落推掉了水晶。“打完了,你到底去不去?去就走。”

“让我思考片刻。”

“思考你妹,你是不是在问老刘?”

张奇刚点开老刘的对话框,开始打字:“我和老雨晚上去喝酒,你去吗?”

“去哪?”刘学煌这次倒是回复很快。

“Bridge。”

“滚!我不去。”

张奇从手机上抬起头:“问什么老刘?我是那种人吗?邀请直男去gay吧,只有你能干得出来好吗?”

雨雨乐了,手指怼到他脸上:“你是直男?你tm是直男?”

“对,我就是了。”张奇说,“真正的直男就应该干直男!”

他俩一路斗嘴,到酒吧的时候雨雨已经口干舌燥,张奇还在聒噪。

雨雨先点了杯长岛冰茶,喝了一大口。“凉某你自闭一会行不行?你要是没长嘴这世界就完美了。”

然而张奇不仅不自闭,还开始上蹿下跳,指着舞池:“跳舞吗?我看到那个小哥哥,好帅哦!你不去勾搭一下吗?”

“不去,我等辰鬼来。”雨雨在吧台边坐下,掏出了手机,一打开微信就发出了一声嚎叫。“TM的辰鬼放我鸽子!又和阿泰去吃饭了!狗情侣床头吵架床尾和,被坑的总是我!我下次再信他的邪我就把俞超杰倒过来写!”

“老雨,这边!”张奇已经开了卡座,挥手叫雨雨。

“你开卡了?可以啊,凉少真的有钱。”雨雨飞快地蹿了过去。

“辰鬼不来了?”

“不来了,TM的放我鸽子。”

“你是不是在骗我?是不是根本没有辰鬼,你就是想找个借口来撩骚吧?”

“屁咧!我在哪里不能撩骚,有必要跑半个上海吗?”

“可以,心中有骚,哪里都是GayBar,基地就是Bridge。”

“RNGay了解一下!”

“RNGay可还行!老实说也就你一个。”

“我一个?只有我一个?”雨雨翻了个白眼,“你演多了自己都信了?”

“就算上也没有你们仙阁多啊,Asgayd,全员基佬。”

“我痕神听了不服!”雨雨大笑。

“也就他一个直男了,就像你们RNGay只有我是直男!”

“我呸!你是真的能演!”

“但好像仙阁就只有你单身?”

“那我就不知道了,Buled上都说自己单身,谁知道到底单不单。你下次在比赛现场刷一下Blued,绝对有惊喜,相信我。”

“我没看过Blued。”

“你就看看吧,别整天想着老刘了。”

“我想着老刘?他一个直男我有什么好想的。又不是找不到别人了,有必要想老刘吗?没有必要。”张奇说着,伸手端起了雨雨的杯子喝了一口:“这什么东西?真的难喝。”

“难喝你特么别喝好不好?”

“那你又没帮我点。”

“我怎么知道你要喝什么?”

“算了我自己去。”

张奇在吧台看菜单的时候,有人蹭到他身边,“这款Mojito不错。”

张奇扫了他一眼,是个清秀的男孩,头发挑染了蓝色,纤细脖子上的黑色choker非常惹眼。和雨雨有一点神似,但比雨雨还要白上好几分。

张奇笑了,“那我就要Mojito了。”

“一个人来的吗?”男孩明显在搭讪。

“和朋友一起。你呢?”

男孩耸耸肩:“朋友把我鸽了,就剩我了。”

张奇指着自己卡座的方向发出邀请:“一起?”

对方应允了。张奇领着人回到卡座,把专心玩手机的雨雨吓了一跳。“凉某嘴上说着不撩,行动却这么快,腻害!”

张奇没继续和雨雨贫嘴,而是和男孩聊了起来,知道了男孩还是大学生,于是他也谎称自己也在上学,说自己是电竞管理专业。雨雨在对面憋着笑看着他。

他们东拉西扯地聊了很多无关紧要的话,酒和小吃也都消灭了大半。男孩喝了两杯酒,从脸颊到眼眶都红了,靠在张奇肩膀上安静地笑,张奇也顺势搂上了他的腰。

舞池刚好切了首新歌,《I wish you knew》。张奇凑在男孩耳边问:“要去跳舞吗?”

男孩点点头,张奇牵着他的手,拉着他走向舞池。

舞池里人头攒动,张奇把男孩搂在怀里,跟着节奏轻缓地摇摆身体。

男孩跟着歌曲轻轻地哼唱,“You only wanna be a friend……”

张奇也喝了不少,此刻觉得有些上头,脚下轻飘飘地没有真实感。男孩身上有清新的香水味,他埋在他的肩膀上用力闻了起来。

“晚上有空吗?”男孩也搂着他的腰,隔着薄薄的布料,张奇清楚地感觉到他手心的温度。

恰巧在此时,张奇裤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。张奇摸出来一看,是老刘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老刘发了两句话,“给我带点宵夜,我饿死了。”

张奇收起了手机,对男孩说:“不行,我突然有点急事。”

他放了手,转身要走。

“加个微信?”男孩叫住他。

张奇犹豫了一下,随即笑了:“没必要,有缘还会再见的。”

张奇走回卡座。雨雨不见了,他四下一瞅,发现雨雨和隔壁间的人已经凑在一起开黑了。

“老雨!我要回去了,你走不走?”张奇喊了他一声。

“我靠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我以为你要和他去开房了。”

“就问你走不走?”

“我这局刚开啊兄弟!”

他的队友也插嘴说:“外面下暴雨了,一时半会也不好走吧?”

“你不走我走了。”

“靠,真不知道你到底在急些什么?”雨雨拿着手机站起来,和队友说:“放心我不挂机,我边走边打。”

外头果然瓢泼大雨。张奇掏出手机开始叫车,等车的功夫雨雨已经站着打完了一整局。

“都赖你名字不好,和你出门一定会下雨。”张奇抱怨着。

“这特么也能赖我?真是欲加之罪,何患无辞。”

两人又开启了嘴炮模式,上了车又继续互怼了一路。

快到俱乐部附近了,张奇突然喊司机停车。

“干嘛?”雨雨不解。

“买吃的。”

“你没伞,等下怎么回去?”

“没事。雨不是已经小了嘛。”张奇跳下车,头也不回地冲进路边的小吃店。

他拍了菜单照片发给刘学煌,问:“除了饺子还要别的吗?”

“来个凉面。”

“吃这么多?”

“是不是不行?话这么多,怕爸爸不给你钱?我没吃晚饭,饿死老子了。”

“你下午不是在煲电话粥,怎么还饿。”

“下雨了外卖两小时都没送来,给老子取消了,气死了。”

“哦,活该。”

“你跟老雨去猎艳猎得怎么样了?”

“猎什么艳,真的恐怖。我就和老雨开黑两局就回来了。”

“凉某人这么英俊帅气,没有小哥哥搭讪吗?”

“搭个屁!没人鸟我啊。我觉得都赖雨雨,他跟我一起看着就像情侣,没人敢过来吧。”

“呕,你和他还情侣,他妈的演员情侣,影帝影后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奇奇没有演!奇奇委屈!”

“不是演就是真的菜!菜!菜!”

店家已经打包好了他点的餐。张奇抱在怀里,冲进雨里一口气跑回了基地。

虽然只有五分钟路程,但他还是被雨淋透了。他邀功一般把东西拎到老刘面前:“你看我冒雨给你买吃的!”

他的发梢还在滴水。

老刘笑嘻嘻地去拆外卖,“早说你没带伞啊,那我就去接你了,你又没说,我怎么知道?”

“我都淋成这样了,你也不感谢爸爸,做人懂不懂得感恩的?”

“感谢感谢,感恩凉少,可以吗?”

“不行,叫爸爸。”

“滚!”

雨雨恰巧在这时候走了进来,笑道:“不是吧凉晨?你甩了小帅哥跑回来,是为了给老刘买晚饭?”

“小帅哥?什么小帅哥?”老刘抬起头看他,“可以啊凉某,不是说没猎艳吗?”

“不要听老雨胡说八道,你给我发微信的时候我都已经在车上了好吗?”张奇转身往外走,“我去换衣服了。”

背后老刘和雨雨爆发出笑声,张奇假装没听到。

 

3

高铁上播报着“列车前方到站赣州站,在赣州站下车的旅客,请做好下车准备。”

张奇戳了戳身边的雨雨:“别睡了,到站了。”

雨雨伸了个懒腰,趴在前排椅背上,“Welcome to Laoliu’s hometown。”

赣州的简称就是虔,虔诚的虔。

“你记不记得那次我俩去Bridge?”张奇问雨雨。

“哪次啊?”

“我退役那年,五五开黑节之前放假的时候,本来辰鬼约的你,结果他没来,你还记得吗?”

“记得……怎么了?”

“那天下午我俩演输了三局,老刘生气挂机走了,你说我演翻车了,你还记得吗?”

“记不清了……不是,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“就是我们演过老刘那么多次,只有那一次他挂机了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后来我去找他的时候,他在和他女朋友打电话。我怀疑他是收到女朋友信息才找个借口挂机的。”

“……我还是不明白你想说什么。”

“没什么。就觉得老刘应该挺爱他女朋友的吧。”

“不然呢?你以为我们来赣州参加老刘和谁的婚礼?和你吗?”

张奇没说话,一直沉默着,直到列车减速进站,他和雨雨收拾着行李时,才突然开口:“我一直演他,没想过真会演翻车啊。”

 

 

4

张奇和雨雨的Bridge之行后,第二天就是五五开黑节活动。

张奇在后台等待的时候,想起来雨雨前一天说的让他在比赛场刷一下Blued。

他还真刷了,100米之内的就有7个,他笑出了声。

“干啥呢凉某?”老刘听到他的笑声,凑了过去:“什么好玩的,让我看看?”

“不行。”张奇紧急锁屏。

“我都不能看?这么神秘?”老刘硬挤到了他的单人沙发上。

“不能。”

老刘抓着他的胳膊一顿摇:“能不能?到底能不能?能不能?”

“哎呀别闹。”张奇站起来躲开了他。

“你这就没意思了凉某。”

“我去厕所。”张奇找了个借口溜了出去。

躲在厕所隔间里,张奇认真地一个个点开头像看资料,不意外地发现了雨雨,虽然脸用贴纸遮住了,但张奇光看身材和衣服就知道是雨雨。其他几个附近的都是卡通头像,也没什么照片,张奇猜了半天也猜不出来是谁。

忽然,“在线”这一栏列表里,出现了一个离他只有0.01km的——有个人正在他10米之内的地方,也正登陆着Blued。

张奇感觉一阵头皮发麻,怀疑这人恐怕也在洗手间里。他点进那人主页去看,头像是一片黑,啥照片也没有,只有一句签名:荣耀王者,国服后羿。

张奇寻思,这到底是想约炮还是想接代练单子呢。

这时候屏幕弹出提醒,那人竟然给他发了条消息,“兄弟,你也在厕所?”

张奇吓一跳,回了三个问号。

“巧了。”对面说,“让我猜猜你是谁。你是Hero的吗?”

“不是。”张奇瞬间否认,“我不是选手。我是化妆师。”

“骗人。”

“你是选手?”

“嗯。”

“哪个队的?”

“你先说,我再告诉你。”

“我真是化妆师。”

“那算了。不聊了,再见。”

“拜拜。”

那边说着就下线了。这时候张奇听到和他隔了几个位置的隔间传来了冲水声和开门声。

张奇凑到门缝边上,想偷看下到底是谁。

那人走到洗手台前了,镜子照出他的正脸,张奇看得清清楚楚。

然而其实张奇根本不用看镜子,光背影他就已经再熟悉不过了——是刘学煌!

张奇脑内一片空白。老刘?什么鬼?不是说自己直男吗?那他女朋友算什么?一直跟我说他是直男,为什么?

张奇呆坐了好一会儿,洗手间都进进出出好几个人了,他才打开门出去。

回到房间,刘学煌正窝在沙发里玩手机。

“老刘,”张奇问,“你后羿是国服吗?”

老刘瞅了他一眼:“问这干吗?”

“就说是不是?”

“你爹我所有射手都是国服。”

张奇打开手机,很想怼到刘学煌面前,问他这是不是你?

然而他先收到了那人的发来的消息。

“我知道你是谁了。”那人说,“真没想到居然是你。还化妆师,这么能演的吗?”

张奇瞄了一眼老刘,他也正拿着手机,但张奇只能看到手机背面,不知道他的界面上是不是开着Blued。

“哦。”张奇回复。

“躲在厕所刷不撸帝,什么操作啊?”

张奇又回了他三个问号:“???你不是一样?”

“啊哈哈哈哈哈,所以说巧了啊。”对面停顿了一会儿,然后又发了一句话:“结束了去喝酒?”

张奇又看向老刘,老刘立刻发现了,反问他:“看什么?”

“看你好看啊。”张奇眨了眨眼,用特别浮夸的语气大声说:“哇哦!老刘!好帅哦!这侧脸,这发型,帅气逼人!”

老刘绷不住笑,举着手机挡脸:“你他妈能不能正常点?”

张奇低头看手机,新的信息发过来了:“哇哦!好帅哦!我也觉得你好帅哦!”

张奇:“???一个屋子你他妈非要跟我发信息?”

“那不然呢?当着所有人面聊骚吗?”

“出去说。”张奇想了想,又发了一句,“我有话要问你。”

“行,出门右转?”

“嗯。”张奇又看了一眼刘学煌,自己率先走了出去。

他拐过墙角,靠在墙上等了一会儿。

听见有脚步声逐渐靠近,他转过身,立刻愣住了:“怎么是你?”

诺言的表情比他更僵硬:“是你?……我以为是虔诚。”

“操,我也以为。”

两个人尬在原地,沉默了好一会儿,诺言说:“你别告诉虔诚。”

张奇叹气:“放心。”

他俩一前一后回房间。

张奇突然又松了口气。不是老刘,他觉得好受多了。然而又有一些妄想落了空。

“老刘!”

“干嘛?”

张奇扑过去,把老刘压在沙发上。“不干嘛,就想抱你一下。”

“我操凉晨你真的肉麻!”老刘边骂边笑,“大庭广众的,你特么低调!低调懂不懂!”

张奇假装没听见,把脸又往他颈窝里埋深了一些。

 

5

高铁停在了赣州站。

冬日里天黑得早,六点半已经亮起了路灯,昏昏黄黄的照不清楚。张奇刚走出车厢,立刻被寒风扑了个透彻。

“卧槽,真他妈冷。”身后的雨雨也骂了一句。

“他妈老刘真会挑日子,元旦结婚,想冻死谁啊?”张奇抱怨着,缩头缩脑往前走。快到出站口,他摸了摸脖子,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系围巾。

“我围巾呢?”张奇停下来,开始翻自己的包。

“你不是忘车上了吧?我记得你上车嫌热把围巾摘了?”雨雨说。

“操。”张奇把包往地上一放,立刻转身往回跑。

然而他刚跑到站台,高铁已经关上门,启动了。

“操!”张奇无可奈何地看着高铁加速远去,只能泄愤般怒吼。

“算了吧。”雨雨拎着他的包也追上来了,“那个就是老刘淘宝39包邮买的,你也戴了好几年了,不亏了。”

“神他妈不亏。”张奇嘀咕着。“几年,算什么。什么都不算。”

等他俩回到出站检票口,人都已经散的差不多了,张奇一眼就看见了老刘,旁边还有尖锐和老道。

一帮人几乎同时嚎叫起来。昔日朝夕相伴的人,如今也有两年多没有聚齐过了,此刻欢呼雀跃着拥抱在一起。

刘学煌搭着张奇的肩膀,一边摇晃一边说:“你们俩怎么这么慢!一车人都走光了,就他妈你俩没出来,以为你俩坐过站了呢。”

张奇笑着问:“尖锐老道啥时候到的?阿杰一笑老扛他们呢?”

“我们下午就到了,他们明早到。”暴风锐搂着雨雨,帮他拎着行李包。

“最近咋样啊兄弟?张总是不是发财了?”老刘问。

“发什么财,我那个小破队,也就挖挖人搞搞青训,不赚不亏,干着呗,还能解散咋的。”

“老雨呢?”

“啊,我就直播…”

张奇指着雨雨,向老刘抱怨:“我让他来我们队上班,他不来,他妈的。”

“我不说过了年去吗?我刚退役不能让我歇半年?”雨雨回嘴。

“他就是懒惰,他妈的不求上进。”张奇还没完。

“诶诶,没事,都挺好的,挺好的。”老刘打圆场。

“关键是他天天宅家里,我看着就心烦。”

“哈?你俩住一起?”

“对啊,他蹭我房子住。”

“厉害了,都同居了?”老刘转头看向雨雨:“还是老雨牛逼啊,冠军和凉晨全都要,腻害!”

“同什么居?合租好不。”雨雨说。

“你最近怎么样?”张奇问。

“我?我有什么怎么样。过日子呗。”老刘笑道,“上班,结婚,生孩子。远离电竞的生活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。”

 

 

6

是老刘先提的退役。

那年五五开黑节之后不到一个月,RNGM再次和总冠军擦肩而过。

张奇和刘学煌在俱乐部的楼梯间,坐到凌晨三点,烟头堆了一地。谁也不说话,但谁也没动弹。

老刘突然笑了一声,说:“我想退役。真的打不动了。”

张奇一愣:“真要退?”

“扛不住了,兄弟。”

“退役你要干嘛?”

“不知道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”

“留上海吗?”

老刘摇头,“回家吧,我爸妈一直催我回家。”

“你要是走,我也要退了。”张奇说。他其实已经有半年不在首发里了。

“不做无法实现的梦。”老刘笑着,说了句韩信的台词。

然而张奇却看着他的泪水漫出了眼眶。

 

俱乐部挽留了他们俩好几天,然而谁也没有回心转意。

木已成舟,RNGM为他俩策划了隆重的退役仪式。

到场的粉丝很多,很多还举着2000百年好合的灯牌。

以往他也看了很多,然而今天张奇却觉得刺眼起来。

“哪里来的百年好合。”张奇在后台吐槽,“又他妈没结婚,哪里来的百年,五年就到头了。”

老刘瞅了他一眼:“粉丝不就这样,又不是第一次,你今天生什么气?”

“我就看不惯。就他妈不能尊重事实,都是直男,什么他妈爱情不爱情的,恶心不恶心。”

老刘听笑了:“你每次营业抱我不是抱的挺开心的?”

“以前那是工作,不是为钱营业谁他妈要抱你,我抱狗都不抱你。”

老刘抬腿踹他:“你他妈的凉某,拔屌无情是不是?翻脸不认爹?”

张奇哈哈大笑,跳起来躲开老刘的一脚,又黏过去挂在老刘身上:“我选择抱虔诚狗。”

他们一起走上台去。

大屏幕放着他们赛场上的高光时刻。虔诚公孙离天秀五杀,凉晨大鲨鱼越高地水晶强杀对手。台下的粉丝很默契地安静了,有人红了眼眶。

老刘一直看着大屏幕,目不转睛。张奇在看他。

他们各自致了辞,主要就是在感谢俱乐部和粉丝多年的支持,中规中矩,都是事先背好的词。

然而老刘却在凉晨说完之后,又拿起话筒多加了一句:“也感谢凉晨,陪我走完整个职业生涯。在场上我们彼此成就过,下了场也是一辈子的兄弟。我爱凉晨,我爱RNGM。”

现场沸腾了起来。粉丝们尖叫着,张奇清楚地听到离舞台最近的女粉丝,大喊了一声:“凉虔是真的!”

身后的屏幕也突然开始放他和虔诚的互动剪辑,盾山抱,公主抱,送围巾,海底捞投喂,还有张奇念过的所有土味情话。

张奇看向老刘,老刘红着脸笑。主持人也在笑。

明显是有预先安排的情节,但没人告诉他。好像认定了他会配合表演。

主持人说:“虔诚都告白了,凉晨不回应一下吗?”

粉丝也起哄喊着告白告白。

张奇盯着刘学煌,刘学煌和他对视。张奇懂那个眼神。

“最后一次。”张奇用口型说。

张奇最终还是拿起话筒,说:“我爱RNGM。我爱…虔诚。”

 

 

7

刘学煌带着一行人去吃了火锅,晚上把他们送到酒店。等着前台登记的功夫,雨雨和暴风锐为了大堂里几块免费小饼干抢了起来,老道一脸佛系地站着,任由他俩在自己身边绕着圈互相追打。

张奇看到老刘给他一个眼神,就跟着他去了门外。

刘学煌递给他一根烟,他就着他手里的打火机点燃了。

烟雾缭绕中,张奇先开了口:“想不到你这就要结婚了。”

刘学煌笑笑,“我也没想到。可是谈了五六年了,不结婚咋办呢。”

“是不是怀了?”

刘学煌被一口烟呛住,咳嗽了半天,“你他妈……有你这么说话的吗?”

张奇看着他。

刘学煌叹了口气:“是。老实说我挺紧张的,感觉还没想好以后怎么过。但是没办法啊,男人嘛,有责任就要担着,老婆孩子父母都等着我扛,不能怂。没退路的。”

“以前咱们一起打游戏的时候,那么开心。”

“小时候当然开心,什么都不想,什么也不知道。就是傻开心。哪能一辈子都那样呢。”

张奇深深吸了一口烟,说:“我特别想念那个时候。我也特别想你。”

老刘低头苦笑:“我们退役两年半了吧?我现在想起来那时候,跟做梦一样,梦太美了,我自己都不相信。”

“凉晨!”雨雨远远地叫了他,“房间开好了,上楼吗?”

张奇也喊回去:“你先去,我抽个烟!”

“你和老雨,”老刘问:“你俩怎么样了啊?”

张奇愣了一下:“什么怎么样了?”

“你说什么?恋爱谈的怎么样了?都同居了。”

张奇反应过来了。老刘误会他和雨雨的关系了。

他本来想否认,话到嘴边却又改口了。

“就那样。挺好的。”

 

第二天,老刘的婚宴摆在赣州一个五星级酒店,场面不小,看现场的布置,应该是下了血本。新娘子一家都喜笑颜开,想来对亲家非常满意。

张奇和前队友们一起坐了一桌,磕着瓜子看着感恩父母、戴戒指、喝交杯酒等并无新意的流程。

穿着西装的老刘意气风发,张奇看着他,恍惚间以为回到了2018年,虔诚在台上领取他的常规赛mvp奖杯。

雨雨在他身边坐下,把一个盒子塞在他手里。

“给你买的新围巾。”雨雨说。“兄弟们一起给你买的。”

张奇愣了一下。他打开盒子,黑色的线织围巾,和他丢在高铁上那条几乎是一样的,以假乱真。

尖锐和一笑在玩着抓瓜子猜单双的傻游戏,阿杰和老道老抗一起开了一局,打的热火朝天。

大家都笑得很开心。

“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。”雨雨说。

新郎新娘已经开始敬酒了,马上要走到他们这一桌。

张奇捏着手里的围巾,说:“你说的对。”他冲着雨雨讨好地一笑:“你知道吗?老刘以为我俩在一起了。”

“哈?”

“我没否认。”张奇说,“不然他都结婚了,我还是单身,就很丢人。你别说漏嘴了啊。”

“…………凉晨你是真的演!”雨雨小声抗议着,“跟你演这种戏,我他妈不用找男朋友的吗?我都Solo五年了……”

“你就再帮我演一次吧,兄弟。”张奇拉着雨雨站起来,端起酒杯迎接走过来的新郎新娘。

“最后一次了。”

 

 —END—



*每个人都是演员,戏名叫“我不爱你”。

 

 

评论(103)

热度(972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